经管实验中心大事记(2018-2022)



2018.11.10   举办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1110日,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礼堂举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教授、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徐立新教授以及第十五届金融学年会主席、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少波教授,第十五届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主席、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中国金融学年会秘书长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出席会议。

800多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162所境内知名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60所境外知名学府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银行等20家机构或企业的专家学者在暨南园展开金融学术前沿的广泛交流,将“百场系列活动庆祝暨南商科10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2019.11 获得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创新奖

王斌会教授在2019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显著,荣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创新奖”。


2019.5.25 举办首届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

5月25日,首届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在我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的举办,有效提高了广东省各大高校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力,为建设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2019.12.19  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12月19日,“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公布了2019CTTI来源智库更新和增补名录,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该系统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2020.1013 成功举办“特区港澳经济研究高峰论坛”

2020年 10月13日, “特区港澳经济研究高峰论坛(2020)”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上海社科院、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等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特区40周年发展”的主题开展研讨,就“特区发展经验与模式研究”、“特区产业发展研究”、“特区发展新动能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挑战研究”、“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2020.10.30-11.1  成功举办“青年统计学者前沿论坛”

为进一步推动统计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理论发展与应用创新,推进暨南大学统计学科与海内外统计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暨南大学于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举办了 “青年统计学者前沿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省内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30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统计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21.12.4 承办第四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竞赛

全国共计131队伍,524名选手参加了该竞赛。该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已连续举办3届。通过承办该全国性竞赛,有效地推动我校会计、金融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了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提升了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2022全年 举办“Insight&IntuitionWeekly大数据与智能商务”分享会

中心每周定期举办“大数据与智能商务”分享会,到目前已连续举办了85期,吸引了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每期线上线下有近百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