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实验教学团队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固定人员包括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共建单位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等,共149人。流动人员包括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伙伴等共18人。示范中心实验教学团队成员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开展多样化的实验教学活动,满足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学生的需求。

同时,中心培养了一支高素质、敬业爱岗的教师团队,拥有各学科领域专业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17人。教师团队不仅有着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和实践教学经验,还担任了国内外多个学术机构和企业的顾问、专家。中心注重实验教学队伍与理论教学团队的协调共建课程体系,定期举办协作会议,以提高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同时,中心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引进优秀教师、项目经验丰富的实训教练员,不定期邀请著名学者、专家、公司高管等担任培训师,提高实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