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份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15

关于20235月份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情况的通报


校内各相关单位:

现将20235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20235月,组织21名巡查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10次不定时巡查,共发现57条安全隐患(隐患情况分布详见附件1)。

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一)二级单位情况20235月份,检查发现的57条实验室安全隐患,在规定时间内整改54条,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3条(珠海校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能源学院)。202271日至2023531日,各二级单位履行督促整改职责累计计分情况见附件2(二)实验室情况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计6分以上的实验室关停2天并进行整改,二级单位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实验。截至2023531日,累计计分6分—12分(含6分,不含12分)的实验室12,其中11间已按要求关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6月份计划关停1间新增累积计6分以上的实验室。截至2023531日,累计计分3分—6分(不含3分和6分)的实验室30间(详见附件3)。

三、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排查安全隐患;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室管理无失职、无漏洞、无死角。(二)对5月份各项检查发现的隐患,做好整改完成的“回头看”工作,减少隐患的重复发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抽查实验室隐患整改情况。(三)针对已扣6分及以上的实验室,相关二级单位务必对其关停2天处理(根据计分细则要求达到6分关停2天),全面彻底落实整改,对接近6分的实验室,做好预警提示工作。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对:邱丽璇

责编:王睿

初审:饶星

终审发布:李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