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学系本科生营销管理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报道

时间:2018-09-21

   2018年9月18日下午,市场学系的本科生集体赴暨南大学—广百集团营销管理实践教育基地新大新百货(番禺店)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新大新百货(番禺店)隶属于广百集团,于2005年11月26日隆重开业,位于番禺市桥易发商业中心,经营面积约1.6万平方米,整体定位为经营“中高档商品”的综合型百货公司。该门店周边客流密集、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是番禺地区居民购物、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下午两点半,大部队准时抵达新大新百货,受到热烈欢迎。在简单了解新大新百货的基本情况之后,同学们被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新大新百货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百货的整体布局、店铺管理、促销策划、品牌形象等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实地参观学习的机会,积极提问,虚心学习。尤其是,在电商冲击下,实体百货公司如何进行产品品类的选择与协同、人流量管理等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特别关注。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地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同学们还将于9月22、23和25日以及10月9日分配至新大新百货的各大品牌专柜进行零售实践。

    此次活动是暨南大学—广百集团营销管理实践教育基地于2016年6月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立项建设之一。实践基地依托暨南大学和广百集团的共同建设,并由校企双方委派的主要领导担任实践基地的负责人。自立项以来,实践基地本着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原则,借助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院企双方紧密合作,积极推动院校理论创新和营销管理实务研究、打造教师研究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为有效地指导学生的实习,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方案执行能力,实践基地还出版了《营销管理实习指导手册》一书。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