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介绍
数据挖掘与可视化

主讲教师:谢贤芬

教师团队:共2

  • 谢贤芬
  • 王术

第1期

学校: 暨南大学
开课院系: 经济学院
专业大类: 经济管理类
开课专业: 经济管理、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等
课程负责人: 谢贤芬
课程英文名称: Data Mining and Visualization
课程编号: 01009645;050302mc34
学分: 2
课时: 40
课程介绍
本课程介绍了Python的基本语法,数据挖掘及可视化方法,具体包括:python的变量、语句及函数的定义和使用,python的numpy包、pandas包,以及matplotlib等绘图包的使用,以及python的文本数据处理及爬虫技术等。数据分析方法主要包括:基本描述性统计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分析、主成分分析、聚类分析、预测分析、决策分析等。同时,通过多领域的应用案例教学,实施学生创新案例孵化,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培养学生数据分析、实验实践的高阶能力。
教师团队

谢贤芬

职称:副高

单位:暨南大学

部门:经济学院

王术

职称:中级

单位:暨南大学

部门: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教学方法

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对分课堂+翻转课堂”智慧创新教学模式,基于“项目驱动的案例教学模式”,孵化学生创新案例;上机实践教学,小组研讨等方式。

教学条件

[1]能够上网的PC机。

[2]PC机安装Python编程软件。

教学效果
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项目式驱动的案例教学模式、多教学模式与多元化考核”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结合课程建立的多元化教学资源、多元化网络资源共享方式,新增多个设计与研究型实验项目,融入学生案例汇报及互评分环节,开发及搭建云模拟仿真实验系统等,不仅增强了课程内容的整体性和实操性,丰富了课程内容,提高了教学的高阶性,也增强了学生对本课程的获得感及满意度。
参考教材

【1】谢贤芬 古万荣,主编,《商务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基于Python的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2023.12.

【2】王斌会 王术,主编,《Python数据分析基础教程-数据可视化》(第二版),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1。 

【3】王斌会 主编,《Python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2019.3。 

提示框
提示框
确定要报名此课程吗?
确定取消

京ICP备10040544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