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时间:2019-06-26

  1. 不断适应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开课能力逐步增强
  中心成立以后,加快了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步伐,以适应数字化时代对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课程的新要求。首先,增加了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与管理、动画设计、旅游电子商务、网页制作等实验课程。其次,随着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平台的建立,从前经常参与业界合作的项目如企业市场满意度调查及景区问卷调查、网络营销研究方法等课程的实验有了基础实验环境。再次,拓宽了传统的实验课程,开始将与行业生产实践关联紧密的电子地图编辑、3G环境下的位置服务(LBS)、RFID的旅游业应用等技术与实验教学结合起来,探索现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管理行业中的应用。因此,从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出发,中心近年来陆续开设了23个开放实验项目供学生选修。
2. “造血”功能日益强大,承担项目越来越多
  近年来实验教学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陆续开展了200多个研究项目的工作,其中包含省部级以上项目86个。除纵向课题外,教师们还积极与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的研究,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
  学生所申请的项目立项数也在不断增加,2009年以来经济管理学生共有三十余项挑战杯项目获奖,申请到四十多项暨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3. 学生科研创新实验成果,在“挑战杯”和各项专业比赛中成绩显著
  实验教师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各种条件和设施,进行本科生的科研创新实验,形成了鲜明特色。扎实的基本理论、熟练的基本技能使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得到明显的提高。近几年学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分别在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在第十一届广东省“挑战杯”中获特等奖、践行纲要贡献奖一项;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全国金奖一项、铜奖二项;2009年5月,学生代表队参加“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决策沙盘大赛,荣获华南赛区第一名。学生发表论文50余篇;学生考研录取率超过30%,就业率超过96%;数学建模大赛中多次获奖,学生蔡晓琳、范珺东、李奕东负责的项目“Modeling the Electric Vehicle Adoption”获得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获得多项校级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
4. 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反馈良好、辐射作用大
  历年来,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很高水平,绝大多数达100%,最低也在96%以上。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本中心毕业生实战能力强,能很快适应工作环境,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好评。多数
毕业生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目前多数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企业的业务骨干。   ①经过多年建设,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暨南大学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②为港澳培养了大批经济管理专业人才,为维护港澳的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③为国内尤其是广东培养了大批经济管理专业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